close

  我省對因公臨時出國、境外培訓管理進一步加強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艾靈) 吉林大學國際處的工作人員彭勇,幾年來一直負責學校教師因公出國方面的工作。11月20日,他帶著齊全的手續,來到省政務大廳外事辦審批手續。
    “辦護照、辦簽證,現在要求越來越嚴格。”彭勇很是感慨。據介紹,我省進一步規範和加強因公出國管理工作開展以來,黨政人員因公出訪較去年同比下降27.09%。
  黨政人員因公出訪同比下降27.09%
    “我們採取了切實有效的措施,制定並出台了我省貫徹落實中辦有關文件的實施意見,這對我省省級以下領導幹部因公臨時出國起到了規範作用。”據省外辦主任張寶祥介紹,通過幾個月來的貫徹執行,截至10月15日,我省共批准黨政人員因公出訪團組489個,1429人次,同比去年下降了27.09%。
  原定境外10期培訓班精簡為3~4期
    據省委組織部幹部教育處處長韓萬志介紹,2008年以前,我省每年舉辦境外培訓班10期左右,近年來,一方面逐年減少班次數量,壓縮培訓規模,每年舉辦境外培訓班3~4期;另一方面,更註重提升培訓質量,增強培訓效果。
    同時,著眼於控制和解決境外培訓規模大、投入多和出國培訓中的不正之風等問題,省委組織部經征求有關部門意見,起草了加強我省黨政領導幹部境外培訓管理工作的意見,提出“十嚴格”規定。
    韓萬志說,文件從十個方面對我省領導幹部培外培訓工作提出了從嚴把握、從嚴要求的原則,明確提出,能夠在國內舉辦的培訓班次,不到國外舉辦。在境外培訓項目設立條件上,不符合中組部專題培訓範圍的不立項,不能有效解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難點問題的不立項,不能滿足事業發展需要、組織培養需要和領導幹部成長進步需要的不立項。培訓班次主題不突出的不能辦,聯繫我省實際不緊密的不能辦,缺乏實質性內容的不能辦,保障境外培訓工作規範、科學、有序運行,提高境外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原標題:我省對因公臨時出國、境外培訓管理進一步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