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武漢1月14日電(記者 馮國棟)武漢城管去年出台全國首部城管考核辦法,在日前公佈的首輪考核結果中,8000多名城管人員中排名最後十位的,全部是臨時性質且沒有編製的城管協管員。這10名協管員最終因考核不合格“丟了飯碗”。
  據武漢市城管委通報,排名後十位的城管人員考核不達標,有的是因為持續曠工,也有的是因為向商戶索要財物。
  例如,武昌區城管協管周某經常遲到早退,去年連續兩天無故脫崗;硚口區城管協管劉某連續3次檢查不在工作崗位;洪山區城管協管趙某去年11月向違建戶索要財物……
  為何“最差城管”沒有“正式工”?武漢城管委法制處處長陳熙認為,相對於協管員,有編製的城管隊員整體工作能力更強,素質更高。
  陳熙說:“這個結果也有可能說明,正式城管隊員更能適應考核。若正式城管隊員排名最末,也將按照考核辦法,依規公正處理。”
  據瞭解,若要處理違規但有編製的城管隊員,需按相關法律法規,經評選、覆議等環節,處理時長約半年。
  去年9月,武漢城管委出台城管員工作守則及考核辦法,按轄區路段和區域對武漢市8000多城管人員進行分項檢查和考評。考評基數為100分,70分為及格。
  在評出最差城管的同時,武漢城管委還公佈了排名靠前的20名“最佳協管員”和20名“最佳城管隊員”。  (原標題:“最差城管” 全是“臨時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