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2月5日電(記者呂諾)春節期間,國家衛生計生委積極指導各地開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救治和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絕大多數病例仍為散髮,未發現病毒具備有效人傳人的能力。
  1月30日,國家衛生計生委舉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就切實做好春節期間病例早診早治和重症病例救治等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假日期間,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組織工作組分赴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廣東等省市進行現場督導,重點檢查當地醫療機構預檢分診、實驗室檢測、早期抗病毒治療、院內感染防範以及重症專家組會診救治等工作開展情況。期間,督導組專家還參與了相關重症病例的會診救治工作。下一步,國家衛生計生委將繼續指導各地做好早診早治和重症病例救治,全力減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發生,同時繼續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
  相關地區衛生計生部門高度重視春節期間病例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積極採取相應措施。浙江省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在春節前多次召集專題會議,啟動聯防聯控機制,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上海市、江蘇省、福建省圍繞降低發病率、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的防控工作目標,著力推動防治措施的落實;廣東省政府舉行全省聯防聯控工作會議,進一步加大防控力度。
  據瞭解,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強化春節期間防控工作,努力爭取病例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和早治療,並全力做好重症病例的救治。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