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陳汐 年磊報道)“看電影”、“吃大餐”、“送玫瑰花和巧克力”…… 長期以來是青年情侶們度過情人節的大眾方式。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節與元宵佳節雙節合一,筆者從博湖縣瞭解到,該縣舉辦正月十五元宵節大型活動的同時,縣團委還將舉辦“浪漫元宵情人節,見證愛情送祝福”主題活動,讓浪漫的青年情侶們度過一個獨特、難忘、含有中國味道的情人節。
  據瞭解,此次活動分為愛的祝福、愛的宣誓、愛的歷程、愛的見證、愛的祈福5個篇章。在活動現場,情侶們可體驗用新鮮玫瑰花親手插鑄博湖旅游的LOGO;與相愛的人共同寫下愛的宣誓,放飛愛的夢想。情侶們攜手同游百姓休閑公園舞臺——巴格希恩隨木喇嘛廟連心橋,同鎖連心鎖,作為他們愛情的見證,寓意永結同心。在這裡單身男女們也將接受美好的祝脯接過情侶們愛的傳遞,用蒙古特有的祿馬風旗祈脯祈求尋到美好愛情。
  據博湖縣團委書記朱龑麗介紹,活動對象以20-30歲各族情侶為主,可以通過電話報名和在團委報名兩種方式參與活動,報名時間截止到2月13日。前20名報名的青年情侶還可獲贈新疆博斯騰湖大河口景區門票兩張,攜手共游博斯騰湖冰雪大世界。
  報名參加活動的尼曼告訴筆者,以前情人節,他和女友都是在電影院度過的,太普通了,也沒了新意,今年正好情人節和元宵節同一天,他們來報名參加“浪漫元宵情人節,見證愛情送祝福”活動,從室內走向戶外,以這樣一種獨特的方式度過一個難忘的情人節。
  據悉,2月14日(正月十五)該縣將舉辦以“共享民俗文化、歡度元宵佳節”為主題的宵節系列文化活動,歌舞文藝演出、民間高蹺、秧歌、旱船、舞龍舞獅等社火比賽、蒙古族服飾和托布秀爾樂器彈奏比賽、有獎猜燈謎、花燈展、民族服飾、手工製品、旅游紀念品展、特色小吃、科技大集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將讓各族群眾共享濃厚精彩的文化盛宴。  (原標題:新疆博湖:情人節恰逢元宵節 “中西合璧”情更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