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呼和浩特2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月24日電 題:霧霾持續“襲擊”內蒙古
  中新社記褐藻糖膠哪裡買者 李愛平
  向來風清日朗的內蒙古,從22日至今接連受霧霾襲擊。這讓習室內裝潢慣了藍天白雲的當地民眾難以接受。
  22日至24日,內蒙古氣象局相繼對外發佈該地區多城市出現程度不同的污染天氣,這竹北售屋讓“霧霾”這個略顯陌生的字眼刺痛了當地民眾的神經。一些網友紛紛將該地區出現霧霾的圖片發至微博、微信上,並稱“藍天綠地不再、明亮太陽不再,霧霾將改變我們的生活環境”。
  如果說民眾“吐槽”霧霾是一種情九份民宿緒化行為,那麼由霧霾帶來的“變化”則讓民眾備受困擾。
  記者在對內蒙古首府城市呼和浩特多數人士訪問時瞭解到,從22日至今,連日該城市太陽被霧霾籠罩,走在大街上會感覺到呼吸不暢。一些駕車的民眾稱,由於能見度不好、視線較差,行駛起來需特別謹慎。
  煤炭大市鄂爾多斯在此番霧霾天氣中連日出現大霧,一些司機抱怨說,由於大霧,行車會出現“判斷”困難,無奈只能打開防霧燈才能緩慢出行,這在往年是甚少出現的事情。
  對於內蒙古的持續霧霾天氣,內蒙古氣象局解釋說,受程度不同的污染天氣影響,持續出現的霧霾天氣,並不會一下子散盡。其原因為,由於大氣形勢靜穩,風力較小,非常不利於污染物的擴散和稀釋。
  據內蒙古氣象局消息,26日起,內蒙古中西部及東部地區氣溫下降8度或以上,空氣質量會得到明顯改觀。而持續數日的霧霾天氣將會被冷空氣“吹散”。
  內蒙古霧霾的天氣已引起自治區政府的高度關註。記者獲悉,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已印發《內蒙古自治區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明確規定應對重污染天氣工作中,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要承擔好制定相關天氣下的氣象保障預案,開展全區空氣污染氣象條件等級預報和重污染天氣監測預警;與此同時,還要強化與自治區環保廳的合作,共同建立重污染天氣監測預警體系與會商機制,聯合制定相關方案,並適時開展人工影響天氣實驗和作業。(完)  (原標題:通訊:霧霾持續“襲擊”內蒙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