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組文/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記者台南餐飲設備 郭發祥
  何埂鎮老汽車站旁的新房底層是門面,住宅4樓應該代償是整體5樓,居民孔祥文為此裝錯房
  幫婚禮企劃姐夫裝修新房不成,劉祖蓮一家陷入煩惱之中。 記者 王海 攝
  最近,何埂的孔祥文seo遇到一件荒唐事:花4萬多裝新房,過半後竟發現房子是別人的……
  他買的住宅4樓,交房時也是到了4樓,這下犯下大錯了:底層的門面被忽略了。也就是好房網說,從整體看,他買的是5樓,結果裝修了4樓的房子。
  肇始

  老人帶錯路上錯樓層?
  孔祥文買的新房,在何埂鎮老汽車站旁。去年3月,還在新疆打工的孔祥文委托小姨子劉祖蓮看房並於11月拿到鑰匙。
  “鑰匙是一個老婆婆取來給我的。”劉祖蓮回憶,也是老婆婆帶她看房子,打開房門後把鑰匙交給她。
  據她說,她當時並沒有註意走到哪層樓,完全是跟著老婆婆走,再加上樓道沒有標樓層號。
  事發

  好好的裝修咋被叫停?
  2月12日,新房開始裝修。19日,趕著去新疆上班的孔祥文隨後委托小姨子一家幫忙裝修。
  他們最先裝了地暖,因為它是孔祥文從外地買來,並專門請人安裝的,這些都在鎮上難以買到。
  就在他們準備向下一步進發時,突然接到了開發商羅先生叫他們停工的電話。
  就在2月23日,這套房子的真正主人發現自己的新房窗戶被拆掉了。巧合的是,真正的主人也姓孔。
  原因

  樓層換算失常易誤會?
  3月7日下午,劉祖蓮打開錯裝修的新房,裡面堆滿裝修材料,牆上也已打了不少大洞。從2月20日裝修至今,她已花費了4萬元。
  “就是這個地暖可惜了。”按照規劃,最複雜的地暖已安裝完畢,其他的裝修就快多了,最遲4月就能完畢。
  對此,孔祥文認為:“開發商當時來都沒發現房子搞錯了。”原來裝修開始後,羅先生還專門來看怎麼裝地暖。
  劉祖蓮則認為,她也疏忽了,沒註意到樓層不對頭。不過,她覺得開發商應該負主要責任。
  其實,在劉祖蓮出具的購房發票上,早已留下了隱患。在發票上,房屋是住宅4樓,但在數字“4”的頭上,還有一個被划過的“5”。“他寫的是住宅5樓,我說不對頭喲。”劉祖蓮解釋,“住宅5樓那就是頂樓了喲!”
  解決

  相關部門幫協調解決?
  事發後,劉祖蓮按照孔祥文的想法,提出房屋互換。然而,對方並不願意。
  孔祥文說,今年1月28日他回家看房,樓道里沒有標樓層號。當天,因為房款未付齊,孔祥文還與羅先生約定,在新房裡付款。
  昨天,讀本記者致電羅先生,對方表示今天去何埂找相關部門幫忙協調。
  律師說法>

  被侵權方不同意換房

  應當被支持
  重慶聖必德律師事務所律師崔翔表示,弄錯門牌裝錯房屬於物權糾紛的範疇。即一般是由於侵權方業主或開發商、物業的過錯,造成被侵權方業主的物業被侵占、被錯誤裝修。
  根據法律,被侵權方業主要求恢複原狀、返還原物的要求是有充分法律依據的,應當被支持。作為侵權方,可與被侵權方協商解決,給予被侵權方一定賠償、互換房屋、拆除裝修恢複原狀等;在滿足了被侵權方業主的合理請求後,侵權方業主、開發商、物業根據各自的過錯程度分擔損失。
  相關鏈接>

  他們為何弄錯門牌裝錯房
  2013年2月,大足區雍溪鎮福星花園小區,購買D棟1單元4-2的業主桂先生,錯將業主4-1的房裝修一新並且入住,直到4-1業主龍先生接房時才發現鬧了烏龍。桂先生表示,簽合同看房時售樓處的“指鹿為馬”,以及物管遲遲沒有安裝門牌號作為提示,是導致鬧劇的重要原因。
  2013年9月,在巫溪縣明珠廣場金街購置房產的業主譚先生,準備裝修空了3年的房子時,發現自家的3單元402,被持有2單元401購房合同的王女士占去裝修入住。轉售2單元401給王女士的李先生介紹,當初他接房時就被開發商安排在3單元402進行的;更不可思議的是,開發商配發的鑰匙,能分別打開這兩個房間初裝房門的門鎖。
  2014年1月,南岸區長生橋琥珀居拆遷安置房,因物管將一樓門面之上的2、3、4、5、6樓,分別錯貼為1、2、3、4、5樓,造成了實際樓層與拆遷居民選房時的樓層不一,加之發錯鑰匙的工作疏忽,最終導致入住居民在樓層上的混亂。儘管部分居民經過協調後,完成換房並達成諒解,但一單元3-1的張女士卻因2-1的周先生鳩占雀巢又拒絕讓出,直到3月初才解決問題,拿到本該屬於她的房間。
  本組文/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記者 郭發祥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