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5月19日訊(通訊員 張倩)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省級站消息稱,昨日,雨水主力轉戰湘西,新晃、芷江迎來大雨。省氣象臺預計,今天全省以陣性降水為主,明天大部地區逐漸轉晴,早晨局地將有成片大霧天氣;20日晚,省內又將迎來新一輪降水過程。未來一周陰雨日數多,提醒市民註意提防“濕病”。
  昨日湖南版圖大部都留下了雨水的“足跡”。據監測數據顯示,18日08時至19日08時,省內大部分地區以小雨為主,不過新晃、芷江降水量達到大雨量級,分別為43.7毫米、45.6毫米。
  今晨,星城長沙雨霧朦朧,絲絲細雨拉低了能見度。19日5:49,長沙市氣象臺發佈大霧黃色預警信號,瀏陽市、望城區、長沙縣、寧鄉縣、長沙市區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500米的霧並將持續,能見度較低,提醒註意防範。根據監測顯示,19日08時,長沙能見度僅為300米。截止到上午11點,長沙上空雨霧仍舊未散。
  “一般來說進入5月,北方冷空氣勢力逐步減弱,氣溫升高,但也可能出現5月低溫期。近期長沙常受弱冷空氣影響,氣溫難以升高;加上偏南暖濕氣流活躍,湖南維持陰雨天氣,空氣濕度達到飽和,就容易發生雨霧天氣。這種雨霧同現的天氣一般出現在風力小、降雨弱、氣溫不高的條件下,當氣溫升高後就比較少見了。”湖南省專業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鄧曉春解釋道。
  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降水日數較多,19日湘南陰雨持續,湘中以北部分地區陣雨或雷陣雨轉多雲,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南殘留弱降水,其他多雲到晴天;20日晚到22日,省內自北向南迎來一次較強降水天氣過程,其中21日為主要降水時段。具體預報如下:
  全省: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陽及株洲南部陣雨轉陰天間多雲,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天,早晨有霧;南風2-3級;最高氣溫29-31℃,最低氣溫16-18℃。
  20日晚到21日白天:多雲轉陰天,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地區大到暴雨;
  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北、湘西北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陰天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地區大到暴雨。
  專家提醒,雨霧天氣主要對交通出行影響比較大,容易造成路面濕滑,並降低能見度。另外由於氣溫逐漸升高,濕度又比較大,容易對人體造成影響,建議飲食上可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含有動物脂肪的食物,也可用薏米、淮山等煲湯祛濕,還要加強鍛煉,睡前熱水泡足排汗。  (原標題:湖南未來一周陰雨日數多 20日晚將迎新一輪降水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