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連日來,我國北方大部遭遇高溫天氣,北京、河北等地發佈高溫預警。烏魯木齊今天最高溫更是飆至39度。
  烏魯木齊已連續三天出現高溫天氣,今天氣溫更是達到了39度,不少人選擇在家避暑,即使出門,也是做好了足夠的防暑工作。
  市民:熱的難受,就戴上眼鏡帽子,防止太陽輻射。
  而海濱城市青島這幾天也一直與高溫高濕天氣相伴。今天中午11點半,青島第二海水浴場已經呈現出“下餃子”的熱鬧景象,大批游人在海中游泳消暑。
  游人:從上午8點多到現在一直在這玩,還撿撿貝殼什麼的。(洗海澡)涼快,當然涼快啦。
  今天上午,河北省氣象臺發佈高溫黃色預警,午後河北南部地區最高溫都超過37度。邢台市建設部門要求所有在建項目工地執行“乾兩頭、休中間”的工作時間。很多項目工地還給職工宿舍裝上了空調。
  工人李書彬:二十三四度吧,比外面涼快多了,有空調,也能休息好。
  北京市氣象臺今天早上六點就發佈了高溫藍色預警,全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達37℃。氣象專家介紹,33℃到35℃的高溫天氣還將持續五六天的時間。天氣悶熱,桑拿天或將與京城的人們如影隨形。
  在北方遭遇高溫熱浪的同時,南方多地迎來新一輪強降雨,地質災害警報頻發。
  從昨天中午開始,安徽47個市縣出現了雷暴和大風天氣。安徽發佈暴雨橙色預警,地質災害黃色預警。截止目前,安徽全省共有5座大型水庫、21座中型水庫和102座小型水庫超汛線水位,個別地區還出現了短時積澇。安徽皖河八里湖客渡傾翻13人落水12人獲救,截止今天中午仍有1人失蹤。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急部署防汛工作。
  安徽省水利廳防汛調度處副處長蔡正中:防汛搶險力量也是整裝待發,沿江的、淮河以南的這些河流閘壩基本上具備外排條件的,全部是開啟閘門、排水。
  在江西,暴雨天氣對南昌市城郊市級重點工程苗木生長造成較大影響。南昌市林業部門及時採取有效預防措施,積極應對強降雨對苗木成活率造成的不利影響。
  南昌市林業局總工程師楊馥寧:我們已經發文要求各個縣區的林業部門做好管護工作,根據新栽林木所處的位置,結合下雨情況,對那些低窪易積水地段採取相應的排澇措施,確保新栽苗木不被淹、能長活。
  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長江中下游的雨季將基本結束,未來三天,全國高溫範圍有所收窄,但是從18號開始,今年最大、最強高溫天氣將席卷全國。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何立富分析:未來三天,華北黃淮高溫還將持續,但是範圍有所減小。
  何立富:強度在35-37度左右,一些地方午後到傍晚前後還會有雷陣雨天氣角多,範圍不會特別大。
  南方的高溫節奏在未來2天同樣放緩。範圍減小,主要是在江南南部和華南東部,主要是35-37,局部38度高溫。
  不過,何立富說:一場更大規模的高溫天氣將在18日之後全面展開。何立富:特別是18日以後,高溫範圍會逐漸的擴大,像18-20日,長江中下游會進入伏旱,天氣晴熱,最熱的可能是華北,黃淮一帶,一些地方高溫會超過38度,局部會達到40度。 長江中下游的雨季基本結束,後期副高明顯加強,後期大陸高壓和南下高壓就打通了,這樣,華北、黃淮這一帶高溫天氣,包括西北東部這些地方也會出現發範圍高溫天氣。而且是今年最大範圍,強度最強的一次大範圍高溫天氣過程。  (原標題:北方大部遭遇高溫熱浪 南方多地迎強降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