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頻道 > 黃石新聞更多陽新農貿市場火災隱患仍未見改觀發佈時間: 2014-07-21 22:13:36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農貿市場頂部未見任何自動噴水滅火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
  荊楚網消息(記者程俊峰)7月21日,記者跟隨省消防部門來到位於陽新縣興國大道的陽新縣農貿市場,只見該農貿市場電線亂牽亂拉,大量商戶使用明火,油煙瀰漫,管理一片混亂。據悉,黃石市人民政府已於今年3月份下發了其整改通知,但時至今日,整改成效仍不明顯。
  據黃石市陽新縣消防大隊參謀陳明介紹。該農貿市場建於上世紀90年代,其主要火災隱患在於未設置自動噴水滅火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並且許多電線老化、負載過高,部分商戶占用疏散樓梯,堆積雜物,商戶消防意識淡薄。每年這裡發生的初級火災達4至5起,稍一不註意極有可能釀成重大火災,對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威脅。
  陽新縣市場開發服務中心負責人徐某說,年初曾經做過一個整改方案,但因設置自動噴水滅火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等防火設備所需經費數目較大,一直無法落實。目前僅能在電線亂牽亂拉及疏散通道方面做文章。他說,由於商業用電比民用用電成本高,商戶更願意自己牽民用電路,所以電線亂牽亂拉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管理起來十分困難。
  省消防大隊負責人告訴記者,消防部門已將陽新縣農貿市場列為重大安全隱患單位,並要求該單位在今年12月前完成整改,如限期內完不成整改,則對其實施停產停業處罰。

  商戶私自亂牽亂拉電線問題嚴重

  農貿市場內電線老化、負載過高

  商戶占用疏散樓梯、堆積雜物

  商戶占用走道隨意搭建明火

  陽新縣市場開發中心被貼牌責令其整改  (原標題:陽新農貿市場火災隱患仍未見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