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20日訊(記者 孫敏堅 通訊員 龍華國 羅先忠唐玉燕)8月中旬,看著自家農田旁的灌溉渠,永州市零陵區郵亭圩鎮楊家巷村種糧大戶楊樹清笑得合不攏嘴:“以前最怕三伏天,沒水灌溉莊稼都得外接式硬碟渴死。現在政府幫我們建起了‘幸福渠’,再也不用為水發愁了。”日前,根據“幹部夜訪”收集到的群眾意見,該區投資17萬元,完成了東風水庫一萬餘米灌溉渠道的清淤疏通工作,保障了周邊8個村8000多畝稻田的灌溉用水。
  在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零陵區堅持開門搞活動,多渠道聽取黨員幹部、基層群眾關於“四風”方面的意見建議。考慮到一些群眾白天務農、務工的實際,該區推出“幹部夜訪”制度,自3月中旬來,該區每晚安排的180餘名機關黨員幹部,以困難戶、科技示範戶、種養大戶和部分渙散村的黨支部為走訪重點,深入基層傾聽民聲,摸清實情,切實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和發展問題;到城區大小街道、小區、進村組、入健身廣場等公共區域進行“夜巡”檢查,進一步增強群眾安全感。目前,全區累計“夜訪”群眾2萬餘戶,在各種公共場所開展“夜巡”1萬餘隨身碟次,收集整理“四風”、民生等方面的建議意見9000餘條。
  對征求到的意見建議和群眾反映的問題,全區推行以“查擺問題找準釘點、立行立改研究釘準、多措並舉保證釘牢”為內容的“三步釘”法,將意見建議列出清單,按照工作“項目制”、問題“台賬制”、完成“銷號制”,通過倒排工期、掛圖作業,一項一項抓落實。截至目前,全區共協調處理矛盾糾紛300microSD0多起,解決群眾實際難題8500多件,整改率達到90%以上。  (原標題:零陵區 “幹部夜訪”察民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