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量水母“占領”沙灘的景象,讓前來游玩的游客尤其是孩子們非常興奮,不少人感覺非常新奇,試著撈起一兩個水母來“研究一下”。由於海水中有不少活的水母,也有膽子大的游客試著抓來玩。
  “以前沒見過這麼多、這麼集中的水母,覺得挺有意思,就抓上來研究研究。”一位從濰坊來的游客告訴記者,他之前只在水族館里見過水母,這樣直接抓起來還是第一次,感覺“挺新鮮”。
  “為什麼太陽一曬,它就化了呢?”一位游客則對水母的構造充滿了興趣,抓來水母之後很好奇地用手戳來戳去,“這東西的手感挺奇怪、挺好玩的,是不是有點像果凍啊?”
  一位帶著孫子的大姨,將撈上來的水母用小桶裝好,準備拿回家拌涼菜吃。“這個就是‘海蜇帽’啊,很好吃的,要是去市場上買可就貴了,這邊直接抓就行。”大姨一邊撈起一隻水母給記者看一邊說,“回家只要把上面這層切下來洗乾凈,再用開水燙一下,加上醋、蒜、香油,撒上點香菜就行,可好吃了。”而對於食用這種水母是否安全的質疑,大姨則不以為然。“以前這邊有的年份也有漂過來的,我都吃過,沒事兒。”本報記者 聶子傑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孩子當玩物大姨要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