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0月27日報道 印媒稱,印度政府不畏中國對開發邊境地區的反對,於24日宣佈修建54座新的邊境哨所,並投入17.5億盧比(約合1.75億元人民幣)的資金加強藏南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
  據《印度時報》網站10月24日報道,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格宣佈了這一決定,而此前他曾明確表示印度希望通過對話解決與中國的邊界爭端問題,並稱“體面的和平”是印度與中國及其他鄰國建立良好關係最重要的條件。
  報道稱,他在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的一次活動上發表講話說:“今天,在談到與巴基斯坦及中國的邊界問題時,我對巴基斯坦違反停火協議和中國軍隊侵入實際控制線印度一側的報道,感到痛苦和痛心。”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守衛著從拉達克到藏南地區的數千公里的邊界。
  在談到最近與中國的邊境對峙問題時,他說:“我們要的是體面的和平。和平不能以犧牲尊嚴為代價。尊嚴是你和我每一個人的終極追求。”
  報道說,就印中邊境地區的開發而言,這位內政部長稱,印度政府已開始啟動為印藏邊境警察部隊修建54座哨所的計劃,而且還將投入17.5億盧比的資金加強藏南邊境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
  報道稱,全部54座哨所都將修建在藏南地區,目前位於該地區“實際控制線”附近的哨所之間的間隔過大。
  中國一直反對在實際控制線附近開發基礎設施,以及修建邊境哨所。這些哨所曾導致中印軍隊對峙事件。
  辛格還指出,印度總理莫迪已明確表示印度希望與所有鄰國保持友好關係。
  辛格還說:“印度希望與鄰國保持友好關係,不論是中國,還是巴基斯坦。我們相信‘世界大同’的哲學,印度已向世界表明瞭這一態度。”
  辛格還說,印度政府正在考慮為印藏邊境警察部隊提供空中支援的要求。
  辛格還在講話中說,巴基斯坦應當停止炮擊印度邊境哨所及平民居住地區,並指出就在排燈節前一天,巴基斯坦還在向查謨和克什米爾邊境的平民地區開火。
  他說:“巴基斯坦在排燈節前夕向平民地區開火,就連我們的節日都不放過。巴基斯坦應當三思而行。我要告訴巴基斯坦應停止違反停火協議的暴力活動。”
  報道稱,這位內政部長說,巴基斯坦應當明白守衛邊境的印度軍隊及武裝部隊有能力對意外事件“給予適當回擊”。
  辛格還反對巴基斯坦最近將克什米爾問題國際化、尋求聯合國干涉的做法。他說,所有問題都可以通過雙邊對話來解決。
  他說,政府將確保印度的領土完整,不會在涉及國家尊嚴的問題上讓步。
  在與媒體互動時,這位內政部長說,印度從不縱容違反停火協議的行為,而且一直堅信和平。
  他說:“過去兩天,(印巴邊境的)開火事件和違反停火協議的做法都是來自於巴方。”
  報道說,辛格還表揚了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在守衛印度高緯度地區邊境所發揮的作用。他還說,政府將為該部隊及其工作人員的福利提供全力支持。
 
(原標題:不顧中國反對 印度將在藏南地區新建54座哨所)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