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11月19日訊(記者 章堯 通訊員 胡習陽 張鴻海)從今年8月18日張桑高速公路項目推進會召開以來,張桑高速建設全面進入開工前施工準備階段。目前,全線徵地拆遷工作推進順利,質量安全監督申請已同意受理,施工許可已批准。11月18日,張桑高速全線土建工程(含路面)正式開工。
  張桑高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七縱九橫三環”中龍山至新化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是湖南西北部的南北向通道之一。主線全長46.950公里,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項目建設總工期為48個月。項目途經張家界市桑植縣、永定區及武陵源區,起於桑植縣洪家關鄉南岔附近接擬建龍山至桑植高速公路,經桑植北、瑞塔鋪、興隆、教字埡,終於張家界市西的蔣家莊,接已建成通車的張花高速公路以及規劃建設的張家界至新化高速公路。
  張桑高速的建設對完善湖南高速公路網絡佈局,改善湘西北地區交通運輸條件,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戰略,加速湖南與貴州、重慶、湖北三省市的高速路網對接,促進大湘西區域扶貧攻堅和革命老區經濟快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張桑高速建成通車後,還將形成張家界中心城區到其他兩縣一區桑植縣城、慈利縣城和武陵源城區30分鐘左右的交通圈,並將串聯起張家界核心自然景區與桑植縣的紅色旅游勝地——賀龍元帥故居,進一步促進張家界人文旅游資源與自然旅游資源的有效整合。  (原標題:張桑高速正式開工建設 全長47公里計劃工期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npok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